【经管学院】能源效率认知对城市居民家庭节能行为的影响研究

主讲人:邹秀清
讲座时间:2020-01-14 14:00:00
讲座地点:杨浦校区行政楼九楼五号会议室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邹秀清,江西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二级教授、海峡两岸不动产研究中心主任,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004.8-2005.8国家公派荷兰wageningen大学访问学者,2015.2-2015.8国家公派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10多项,出版专著3部,在《China & World Economy》、《经济评论》、《农业技术经济》、《中国农村观察》、《资源科学》、《中国土地科学》、《经济地理》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
讲座内容:

节能对中国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大意义,消费者对能源效率的认知对家庭节能行为具有重要影响。基于计划行为理论,本文构建了能源效率认知对消费者家庭节能行为的理论分析框架;基于江西省南昌市360份城市居民问卷调查,应用多元logit模型实证分析能源效率认知对城市居民消费者家庭节能行为的影响,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