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电学子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学校连续八年荣获“优秀组织奖”!

11月30日-12月1日,“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福州大学举行。上电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9项、全国三等奖29项,并连续第八年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竞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48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014支队伍、42042名研究生参赛。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188队、二等奖1903队、三等奖2823队。我校共有150支队伍、450名研究生成功参赛,报名人数及成功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成功参赛队伍较去年增长21%,有49支队伍脱颖而出斩获佳绩,获奖总数在全国名列前茅。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研究生学科竞赛。

自今年5月起,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黄冬梅副校长亲自谋略指挥,研究生院统筹规划、协调指导,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赛,数理学院组织赛前培训辅导、由专业建模指导老师为参赛学生答疑解惑、开拓思路。为保障学生顺利参赛,研究生院还通过专门的微信群及QQ群为学生提供赛前在线解答、提醒学生注意竞赛事项及论文提交节点等,并安排通宵比赛场地,争取为参赛学生提供良好条件。




近年来,我校在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这对于培养研究生创新活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等综合素养均具有显著作用。我校研究生教育也将继续以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为契机,以研究生创新学院建设为抓手,聚焦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活力,积极推动研究生参加各类高水平创新实践竞赛,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综合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 李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