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三年斩获“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

12月1日下午,2019年上海市大中学生社会实践总结展示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实践项目交流展示会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表彰了“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等一系列获奖项目。本次“知行杯”大赛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涵盖社会调查、社会调研以及专项比赛等3大赛事模块,我校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连续三年获得“知行杯”大赛一等奖。校团委书记金斐、获奖项目及交流学习团学生代表参加。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焦凤梅老师、戚卫红老师带队,经济与管理学院任天爱等16名同学组成的《“绿色进博·共享未来”——“城市精细化管理”背景下游客垃圾分类问题和对策》实践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并入围2019年上海市大中学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成果展。在展会期间,队长任天爱同学向与会嘉宾讲解实践项目的过程、意义与结果,得到现场观展师生一致认可。由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周长长老师带队,王蕾等29名同学组成《“创设特色课程,引领智慧陪伴”——实践项目》和由科研处副处长周振老师带队,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陈澳等8名同学组成的《环化赴上海、九江河流水质检测分析调研队》获得大赛二等奖;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王邵萱老师带队、方雨婷等16名同学组成的《打响申城花卉品牌,助推生态岛产业振兴——以园艺村黄杨产业为例》实践项目和由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黄燕老师带队、董潇远等16名同学组成的《青春筑梦E路同行——上海电力大学“走进西海固”暑期社会实践团》实践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

同时,我校时习社的《“绿色进博·共享未来”——“城市精细化管理”背景下游客垃圾分类问题和对策》、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打响申城花卉品牌,助推生态岛产业振兴——以园艺村黄杨产业为例》、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破”“除”难题,助力垃圾分类》等3个项目顺利入围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暨上海市大学生优秀社会实践成果推介会,3个项目均得到了专家的好评,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学生助力城市建设发展的主人翁意识。

此外,我校还涌现出了4名优秀指导教师和2名先进个人,其中,科研处副处长周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焦凤梅、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周长长、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卲萱被评为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经济与管理学院任天爱、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王蕾被评为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一直以来,校团委十分注重发挥社会实践联接一二课堂的功能,让青年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今后,校团委将进一步提升社会实践平台的建设水平,聚焦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责任意识培养、红色基因传承、国情民情体察等内容,更好的做好引领青年、组织青年和服务青年的工作。


团委 徐仙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