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综合能源管理专业筹建调研纪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带队赴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11月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艺、能机学院院长朱群志等赴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我校综合能源管理专业筹建调研。

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电力改革进程的加快,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已成为提升能源效率、降低用能成本、促进竞争与合作的重要发展方向。面对综合能源服务的巨大市场,各类型相关企业都在进行技术开发和人才储备。我校作为电力能源特色鲜明的高校,力争走在此类人才培养的最前列。为此,学校决定由经管学院牵头筹建综合能源管理专业。

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周炜携公司技术部、综合部主管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考察人员。张艺介绍完此行的目的后,周炜介绍了国网上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尤其是主要业务的开展情况,对于我们筹建对口专业表达了极大的热情和希望,同时也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随后技术部、综合部也介绍了各自部门的人才需求情况。接下来双方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就人才培养层次、培养方向、课程设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形成了很多有意义的共识。

本次调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使得我院对计划筹建的综合能源管理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为后续的专业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管学院 汪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