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数理学院党委发起给新疆喀什市阿瓦提乡19村小学捐献物资活动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党员服务社会联系起来,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数理学院党委联合发出“为新疆喀什市阿瓦提乡19村小学捐献物资的倡议”。

喀什市阿瓦提乡位于喀什地区喀什市,距疏附县县城32公里,是一个以特色林果和畜牧业为主导产业的农业乡。喀什市阿瓦提乡19村目前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在各级政府的亲切关怀、驻村工作队的辛苦努力以及各方力量的共同关心帮助下,阿瓦提乡19村正走在摆脱贫困,走向全面小康的康庄大道上。阿瓦提乡19村小学主要招收19村村民子女,目前教学条件相对落后,学生学习物资、图书、儿童衣物等相对匮乏。

倡议发出以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数理学院教师热情参与到捐献活动中。教师们捐献了衣物、学生学习用品等各类物资,短短一个星期时间累计共捐献衣物五十余公斤,以及大量铅笔、橡皮、书包等学生学习物资,部分教师还为学生购置整箱新学习用品用于捐献,这既改善了阿瓦提乡19村小学学生的学习条件和生活条件,又帮助他们克服学习用品短缺的困难,同时,部分衣服也用于捐赠给阿瓦提乡19村困难群众。

党员教师和非党员教师们在本次捐献活动中的爱心和奉献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生动体现,也展现出了我校教师心系边疆、心系困难群众,携手边疆困难群众共同奔向小康的美好愿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 焦连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