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与泥城红色主题馆开展共建

近日,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电信学院与红色泥城主题馆基于“资源共享、同创共建、红色传递”的理念,在红色泥城主题馆进行了共建签约仪式。校党办主任石笑寒、校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建明、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潘耀芳、党委副书记周冬梅、专职组织员沈龙云、电子科学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杨芳、辅导员阮文杰一同前往。泥城镇副镇长王秀斌、泥城镇党委委员李志宏、泥城镇社建办主任胡淑洁、红色泥城主题馆馆长吴国飞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对我校前来进行共建表示了热烈欢迎。此次共建由王秀斌主持。

李志宏介绍泥城镇的革命传统,希望双方在传承的基础上,加强延伸合作。石笑寒围绕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要求,围绕学校“三圈三全十育人”,希望双方共建能融入区域化党建、融入临港新片区发展,将红色泥城主题馆融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共建为上电师生提供爱国主义、意识形态、党风廉政教育和志愿服务基地,也对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起到重要作用。随后,我校与红色泥城主题馆在双方党员同志见证下,由潘耀芳和赵建明老师分别进行了签约和揭牌仪式。

双方对共建内容达成了共识:一是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探索建立特色共建项目;积极协助配合对方单位的学习、教育、培训和志愿服务等活动。二是拓展党员教育渠道。积极探索主题党日的多样化。三是共同培养人才队伍。开展好“学生讲解员”工作,培育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

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红色泥城主题馆,看着馆内的图片影像和实物资料,对于泥城具有的革命传统、革命事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泥城、对临港新片区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本次共建之后,我校电信学院将派遣党员志愿者开展参观学习,志愿服务等工作落实执行,将红色泥城主题馆作为师生爱国主义、意识形态、党风廉政、思想政治教育和志愿服务的重要平台,提高师生的政治意识和思想境界。


电信学院 沈龙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