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电信学院开展“立德树人守初心、学风化人担使命”领导干部联系班级活动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根据领导干部联系班级活动安排,为加强电信学院学风建设,开创领导干部联系班级、指导学风建设新格局,11月28日,电信学院在学术楼305会议室召开“立德树人守初心,学风化人担使命”——教务处、电信学院领导干部联系班级活动暨电信学院第八期助学服务团启动仪式,教务处全体成员、电信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潘耀芳为本次活动致辞,指出学风建设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直接关系到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应从学生和教师两个主体入手,希望广大学生能够继续做好志愿助学活动,创新助学形式,发挥优良学风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切实做好班级学风建设的指导员,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激发学生内在的学习动力,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学风的养成。随后电信学院助学服务团负责人张相鹏同学从助学服务团概述、助学基本情况、助学成果反馈三个方面介绍了电信学院这一学风建设特色活动。大会还为教务处和电信学院领导干部颁发了电信学院“学风指导员”聘书、第七期助学服务团“优秀助学志愿者”荣誉证书、第八期助学志愿者聘书。

随后,教务处全体教师参加了学风座谈会,电信学院学生代表就课程设置、考试安排、实验进度、师资配备等学生切实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教务处相关负责老师逐一为学生们做了详细的解答。

加强学风建设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树立学生自主意识、自我管理观念的需要,是推动学校内涵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需要。电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助学服务团”活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参与助学服务学生超过150余人次,被服务学生近400余人次。通过本次活动,教务处与电信学院领导干部不忘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通过联系班级活动更好的为电信学院学风建设导航掌舵,必将促进电信学院学风建设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扬帆启航。


电信学院 许晓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