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鉴、拓展党建工作新思路——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组织部分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组织员赴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考察学习

为进一步吸收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优秀经验,推进我校党建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实体化运作,提升服务效能,1129日,我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组织部分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组织员赴上海市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考察学习,就党建服务中心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党员教育、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学习。



我校一行首先实地考察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实体化建设情况。该中心单体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明亮、现代的整体装修风格与党员誓词教育厅“溯源”“前行”“探索”“对标”等多个区块的展示墙面风格协调统一;交互式多媒体生动展示区域化基层党建成果品牌案例,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和身边榜样先进事迹的微视频,都凸显着浓浓的党员教育氛围;“基层党建信息管理中心”、“党课直播大厅”和“主题培训教室”等信息化管理平台和活动场地,融合了教育管理服务功能,成为构建和完善区域化党建格局的枢纽、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平台、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社会化窗口。



交流环节,静安区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袁文珺详细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架构、日常运行管理内容、党员发展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特色品牌“新时代学习所”、“智慧党建”以及区域化党建的主要经验等。我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副主任张洁介绍了我校党建服务中心实体化建设、“1+4+5+7”工作模式及中心运行情况,双方就今后进一步加强红色教育资源共享、区域优势特色互补、志愿者培训合作交流等达成共识。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成员拓展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对做好今后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目前我校党建服务中心全面试运行,活动场地已面向全校二级党组织预约开放。今后,我校将围绕打造基层党组织工作阵地和党员活动规范化场所,不断丰富服务项目和内容,并结合我校电力特色和临港新片区发展优势,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增强政治功能,凸显基层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上电党建工作品牌特色的重要阵地。

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电气学院  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