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与我校大学生校园危机团队赴东南大学开展调研学习

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11月27日,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潘耀芳、副院长崔昊杨、党委副书记周冬梅率电子科学学科教工党支部成员、辅导员以及我校大学生校园危机团队成员一行15人赴东南大学开展调研学习。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久贤、党委副书记孙威以及团委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热情接待。李久贤对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沿袭、学科发展、科研成果、学院特色、学生概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潘耀芳介绍了我校及电信学院的基本情况,电信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电子科学学科教工党支部书记杨芳介绍了支部建设工作,双方就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培养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孙威从校、院两个层面详细介绍了东南大学校园危机工作的优秀做法,东南大学在对学院的考核指标中设置了学生重大危机事件的一票否决制,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承担全校辅导员心理资质的学习培训、学生的心理筛查等工作,同时学院为加强危机事件的预警与防控,实行学生安全工作周报制度,建立了“四级网络”防御机制,即“校级-院级-班级-寝室”四级网络,充分发挥了合力育人与联动机制的成效,编织了校园危机应对的安全网,有效预防了校园危机事件的发生。双方还就辅导员队伍的选配、培养、考核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电信学院对标找差,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学院各项工作水平。同时,我校大学生校园危机团队成员也一致认为,通过调研学习,拓宽了大学生校园危机工作的视野,开阔了工作思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学以致用,为构建校园安全应急长效机制,打造平安校园积极努力。


电信学院 王思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