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香润心·雅言筑梦”读懂中国读书月活动

11月2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关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香润心·雅言筑梦”读懂中国读书月活动。计算机学院关工委一号老同志王唐兴、学院党委书记魏建华、党委副书记余南飞及学院新进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唐兴老师在活动中谈到,李鹏总理是从我们电力行业走向国家领导人的重要代表,是我们电力人的楷模。同时他也提到了中国核电事业,他认为中国核电事业发展的每一步都是我们电力前辈的努力拼搏,努力奉献的结果。他指出,我们要读懂学校一路走来风风雨雨的不容易,要读懂中国电力事业是在无数电力前辈的奉献下发展壮大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将国为大,家为小的电力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要为国家电力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交流环节,王唐兴老师耐心解答了大家关于学习,生活,读书,做人等方面的困惑。他指出,规律的作息时间和健康的身体是提高学习效率、做事效率的必要条件,掌握正确方法对于提高专业学习成绩是非常重要的。

魏建华书记在活动中也对在场的青年教师及优秀学生代表提出了关于读书的珍贵建议。她谈到,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我们读书,不仅仅是读一本好的、有内涵的书,也要认认真真把书读好,及时做好读书笔记,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要擅于在书籍中汲取知识的力量,同时也要学会在书籍中了解认识电力,读懂中国。

在本次活动中,在师长们的耐心教导下,同学们解开了困惑,愈发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获益匪浅。

计算机学院 刘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