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临港地区工作委员会书记孙筱和受邀来校作“临港新片区远期发展和机遇”主题讲座

11月22日下午,共青团临港地区工作委员会孙筱和书记受邀在我校临港校区学术交流中心105会议室为欧美同学会老师、研究生带来了“临港新片区远期发展和机遇”主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统战部部长王耀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温蜜及欧美同学会上海电力大学分会老师、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讲座由统战部、欧美同学会上海电力大学分会共同举办,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温蜜主持。

孙筱和作为临港发展的执行人和见证人,对临港的发展战略和发展具体情况有着深入的了解。他从国家战略、政策和国际定位,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片区的总体定位、目标和产业布局及促进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聚焦发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产业的若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和解读。

李艳玲鼓励在场研究生更深入了解临港新片区、热爱临港新片区、扎根临港新片区,抓住机遇,为临港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建议对标合作临港新片区新能源及电力系统建设工作,打造更有特色、更有创意、更有亮度的临港新片区;建议打通临港高校之间的文化服务壁垒,使临港新片区的高校文化服务协同发展。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爱护环境,积极投入环保等公益事业。

本次讲座定位高、信息量大、政策性强,使大家对临港发展方向和目前的机遇有了全面的认识,也为师生与相关部门深层次合作奠定了基础。

 

欧美同学会上海电力大学分会  刘大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