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击剑健儿在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上获佳绩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中,我校运动员奋勇拼搏,共获得二金二银三铜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于11月22日至26日在厦门大学举行,汇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澳门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以及我校在内的52所高校,705名击剑健儿,参加花剑、重剑、佩剑三个项目的个人及团体比赛。

在首日的个人项目比赛中,我校击剑健儿卢阳同学和金黄佳同学不畏强手,积极进取,充分发挥技战术水平,分别获得男子佩剑个人金牌和男子重剑个人金牌。尤其是金黄佳同学,克服伤病,一路过关斩将,力压来自清华大学的选手,勇夺冠军。在11月26日的团体比赛中我校运动员愈战愈勇,先后斩获女子佩剑团体亚军、女子花剑团体亚军、女子重剑团体第四、男子重剑团体第四、男子佩剑团体第四的不俗成绩。比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专程前往比赛现场看望慰问运动员和教练员,鼓励大家奋勇拼搏、沉着应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为期5天的比赛中,我校运动员们面对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选手,毫不畏惧,勇敢“出剑”,展现了上电体育健儿敢于“亮剑”的良好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体育部 王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