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临港集团联合举办的“人工智能学院”开班

我校和临港集团联合成立的首个高校人工智能学院,也是全国电力行业首个人工智能学院,经过半年的筹备于20191119日在我校临港校区开班。临港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临港创新管理学院院长王春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副校长黄冬梅,研究生院院长唐忠,学生处处长江晓花,教务处处长杨宁,临港创新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秦效,市场拓展部部长崔宇超,人工智能学院潘耀芳、温蜜、魏建华、崔昊杨及师生代表190余人出席,仪式由温蜜主持。

黄冬梅致辞,对临港集团和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人工智能学院半年来工作开展表示认可,同时祝贺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开班。她指出,校院各级领导将遵循“校企合作、产学共赢”原则,坚持深耕专业内涵、促进学科交叉、尊重学生选择、注重动手实践的培养理念,努力打造人工智能学院在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先进能源行业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目前,在体制管理、专业建设、师资培训、校企合作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已经与临港集团展开了深度合作。对接临港新片区建设,先行先试做出人工智能学院培养特色和示范。希望今后加快创新“人工智能+X”的人才培养体制,探索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致辞后,王春华、徐凯、黄冬梅、秦效上台共同点亮人工智能学院开班球,其他嘉宾和师生见证了仪式。

此次开班仪式标志着人工智能学院在学院管理、专业建设、师资培训、校企合作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进入了实质发展阶段。学院将以培养人工智能专业人才作为新起点,加强与临港集团和临港企业单位的合作交流,着力培养前沿交叉复合型创新人才,做好学校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先行者和探索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责、积极作为,为学校对接服务好临港新片区做出贡献。

开班仪式后,人工智能学院还邀请了业内著名的复旦大学张军平教授,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人工智能前沿讲座。张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风趣幽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体会,详细阐述了人工智能行业的历史和研究现状,展示出人工智能行业美好的愿景。现场掌声不断,师生通过聆听张教授高质量的讲座增长了知识,对人工智能行业发展和前景充满信心。


                               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 薛亮、栗风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