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武装部保卫处获两项市级荣誉

10月18日,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工作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庆新中国70华诞,牢记使命、建后勤保卫新功’上海学校后勤育人、安全育人”风采展示活动在上海大学伟长楼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出席活动。会上表彰了20名在高校安全保卫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其中我校保卫处治安科王程宁同志扎根校园安全保卫工作14年,兢兢业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在近两年校园多起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表现突出,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了贡献,在前期的评比中从全市高校保卫战线同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上海高校校园卫士”(绿叶奖)。

10月20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警备区战备建设局联合主办、同济大学和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上海杯”大学生国旗班升国旗展示活动在同济大学举行。武装部下属国旗护卫队的16名优秀队员与来自复旦、同济、华理、上外等27支高校代表队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排在最后一位登场的我校国旗护卫队参赛队员顶住压力,凭借高标准的队列动作和稳定的临场发挥,一举拿下展示活动一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我校旗护卫队成立于去年5月30日,是学校唯一一支半军事化学生自治队伍,是学校宣传《国旗法》、捍卫国旗尊严和荣誉的主力军,成立一年多来,国旗护卫队在学校各类大型活动中担负升旗和仪仗任务、协助二级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承担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等,是学校宣传爱国主义教育重要的青春力量。

校武装部保卫处 金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