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金章副校长到档案馆调研

9月6日下午,副校长封金章到校档案馆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档案馆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校办主任、档案馆馆长李兆鹏从档案馆的基本情况、机制体制建设、人员队伍、信息化建设、档案利用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随后,封金章实地查看了档案库房、防火防盗系统、温控系统、阅档室及归档场所,并与档案馆成员举行了座谈交流,了解目前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

封金章指出:档案工作是学校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对学校的长远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要做到“三纳入”——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纳入学校管理制度和校领导议事日程,纳入职能部门及二级院(部)职责范围;各立档单位要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重视程度,努力提高归档“三率”(即归档率、完整率、准确率),对于学校重大事件、重大活动、重大项目、重大会议要确保其归档材料的完整性,对于工作过程中产生的重要材料要主动归档,提高全员档案意识;立卷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文件材料的形成、积累和整理归档工作,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封金章还分享了其他高校档案工作的先进案例。

最后,封金章要求档案馆对档案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建设,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争取档案工作更上新台阶。

校办档案馆 付婧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