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动员会

9月6日上午,我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动员会在杨浦北校区电工场召开。副校长封金章、各所属企业负责人、产业办相关同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产业办主任王轩主持。

封金章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实现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需要,是进一步提升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加快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改革方案明确的时间表和统一部署高质量完成此次的改革任务;希望各企业认真研究和仔细解读相关政策,把握好此次改革的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细化任务、周密部署、精准实施、有序推进,确保此次改革的顺利平稳推进;希望学校产业办做好此次企业体制改革的服务工作,及时解答企业在体制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精准指导企业体制改革中的各项工作,攻坚克难、不负重托,确保此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圆满完成。

会上,王轩对暑假期间启动上海地方高校所属企业改革工作以来,学校所做的调查摸底等工作做了介绍。产业办副主任王晓斌向与会企业传达了上海市地方公办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文件精神,本次体制改革以“整顿、清理、瘦身、正风”为方针;以“清理关闭”和“脱钩剥离”为常态、以“保留”为例外、切实压减保留企业数量为原则。产业办企业管理中心主任周一苗对市属高校所属企业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做了政策解读,特别对脱钩剥离企业的脱钩剥离的方式和路径进行了详细讲解。


产业办  周一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