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2019第二届中国分散式风电研讨会

面对国家新的政策形势,分散式风电如何破局?面对5G、人工智能、电力物联网等新的发展机遇,分散式风电如何抓住发展契机,实现可持续发展?8月23至24日,我校联合北极星电力网、上海新能源人才技术教育交流中心、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共同召开了“2019第二届中国分散式风电暨智慧·平价·友好型风电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智慧·平价·友好”为主题,旨在新形势、新背景下,推动分散式风电项目落地,解决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的疑难点,探索风电行业发展的新机遇。来自行业权威专家、发电企业、整机设备企业、设计研究院、电网企业、新能源投资企业等200余人参会,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国网能源研究院、三峡新能源集团、金风科技集团、上海电气集团、维斯塔斯风力中国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领航智库等单位领导、专家出席并做报告。参会代表们共同就热点难点探讨磋商,合作共赢,促进分散式风电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勇主持其中的主题会议,我校分散式风电领域专家李永光教授在会上就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重点及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司军艳副教授从分散式风电开发及建设相关法律及政策注意事项解读了分散式风电的“雷区”,其他与会专家从分散式风电的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度探讨。

我校作为连续两届会议的主办方,从自身学科特色出发,借助国家能源局上海新能源人才技术与教育交流中心平台在推动我国陆上风电的发展尤其是前景广阔的分散式风电方面发挥了作用,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为我校在分散式风电方面的科研合作及人才交流打下良好基础。我校部分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本次研讨会。

继续教育学院  李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