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随着最后一个批次的内地西藏班于815日投档录取完成、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于820日顺利发出,经过全体招生录取和纪律监察人员的共同努力,历时45天的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全过程公开、透明、规范、有序。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录取伊始,分管校领导即对招生录取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重规则、守正气、严把关;暑假录取期间,全体校党政领导亲赴录取现场检查指导工作,慰问工作人员。

我校今年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录取2649名新生,其中本科2599人,少数民族预科50人。共涵盖本科普通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春季招生、三校生招生、中本贯通招生、内地新疆班、内地西藏班、高水平运动员以及2018年少数民族预科转入等多种招生类型。录取的所有本、预科新生,涵盖了30个民族,其中,汉族与少数民族生比例为8.84:1;男女生比例为2.161;年龄最小的新生仅为15岁。

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我校招生办公室紧紧把握学校更名大学的机遇,招生改革与招生宣传双管齐下,本科录取的生源质量再次有了大幅度提高,29个省份的录取最低分超当地一本控制线(自主招生线),其中有26个省在2018年的基础上又有新的提升。尤其是,经过与多个省招办的反复沟通协调,我校2019年新增4个省全部专业在一批次招生,新增1个省部分专业在一批次招生,使当地录取分数实现了跨越式提高,其中陕西省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位次相比2018年前移了2万余名。在上海本地的录取工作中,经过前期调研、分析,我校招办将在上海招生的“院校专业组”由原先的两个调整为三个,不仅有效地提高了考生填报志愿的满意度,而且新增“院校专业组”所涉及的专业在上海的录取最低分数线比2018年提升了27分。

为了尽快让考生和家长获知录取情况,我校今年持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通过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招办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各省各批次投档分数线情况,同时开通咨询热线和录取结果查询系统,方便考生和家长第一时间查询录取结果,有效提高了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和及时性。录取信息查询平台自7月开通至今,访问量已达47400余人次。

录取工作结束后,为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招生办已将录取新生数据传递给相关职能部处和各二级学院,各项迎新工作已陆续开展。91日,我校将迎来2019级本科及预科新生。

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袁庄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