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新获批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

8月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我院共有3项面上项目和1项重点项目获得资助,获批项目数目和级别持续增长,获批总经费创历史新高。其中徐群杰教授的《面向高端电子制造电沉积铜的表界面分子作用机制研究》、刘海梅教授的《电位调控高电压混合焦磷酸盐系正极材料用于高能量密度室温可充电钠离子电池》和彭怡婷博士的《混合质子-电子双通道纳米氧化钨的设计合成及储能机理》获批面上项目,刘海梅教授联合上海交通大学申报的项目《高比能长寿命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制备及电极/电解质界面结构特性研究》获批重点项目。

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 积极组织老师撰写申请书,并邀请了10多名校内外专家进行项目申报辅导,大大提升了我院基金申请书的质量。近五年来,我院已获批包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和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等在内的基金项目21项,充分体现我院教师持续发展的科研能力,也表明我院教师在基础研究领域被同行的认可程度在不断提升,为我院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环化学院  闵宇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