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措并举,应对超强台风“利奇马”

8月9日,强度为超级台风的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携风带雨,呼啸而来。为切实防御台风“利奇马”的侵袭,我校严阵以待,将在校人员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各项防御工作。

台风来临前,工作人员开展校园大检查,重点关注排水泵能否正常工作,排水口有无堵塞,楼宇有无大风高空坠物隐患,电梯井房等;及时在地下车库斜坡安置挡水板、在楼宇门口堆放沙袋,并把临时搭建的帐篷、可移动展板等有安全隐患物品收归室内,对树枝进行修剪,以防受力倾倒。

入夜后,风雨更甚,校内绿化、餐饮、维保人员全部被安置到学校临时安置点内。工作人员彻夜巡查情况,发现险情,立即排除。临港校区树木大多于去年新植,生根未牢,截至8月10日8:00,校区内共有23棵树木被大风刮倒,两根路灯亦由于树倒被累及,巡视人员发现一棵,立即移开一棵,损毁路灯断电,确保不发生后续险情,另有专人负责巡查各排水口,在“利奇马”台风肆虐过程中,整个校区未出现大面积积水现象。

学校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早在7月初,后勤保障部门就结合修订《上海电力大学气象灾害应急处预案》进行防台防汛演练,认真总结演练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好了应对处置预案。



后勤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