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男子手球队勇夺第三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男子乙组冠军

7月23日下午,随着我校队对阵香港教育大学队手球赛一声结束哨响,我校男子手球队在乙组决赛中以25:22战胜对手,时隔5年第三次夺得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男子乙组冠军。

此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手球分会执行、我校承办,在为期6天的赛程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32所院校,男女44支队伍进行了110场比赛。我校男子手球队发扬敢打敢拼、团结协同的精神,小组赛连克河南科技学院、复旦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等队伍,以小组第一挺进交叉赛,在交叉赛以25:16击败合肥工业大学队,与香港教育大学队会师决赛。

手球队作为传统体育优势项目,与击剑队经教育部审批成为我校第一批高水平运动队,2013、2014年连续两年夺得全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男子乙组冠军,成为一支高校手球强队。我校手球队徐强教练介绍道,此次夺冠离不开多年来学校对体育工作的重视。备战期间,体育部特别邀请宝山少体校手球队来校模拟比赛对手进行陪练,全队16名球员克服酷暑和伤病的不利因素,每周进行四次高强度的训练。正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才取得了这样优异的成绩。

此次队伍夺冠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活力与风采,体现了团队凝聚力和不畏强手的拼搏精神,展示了学校体育精神的传承和体育育人的成果。学校将以承办此次全国比赛以及队伍夺冠为契机,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关注体育、热爱体育、参与体育,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水平。

党委宣传部 赵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