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结果在京揭晓。经历3个月的各级评选,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硕士180203班孙瑜峰同学喜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校团委王少龙同志获评全国优秀组织个人。
        孙瑜峰同学曾以我校大学生身份入伍,成为一名优秀的消防战士。部队服役期间,参加亚信峰会安保、消防等任务,多次受到嘉奖。服役期满后考取军校,但高强度训练使其因公致残,无奈别离军校,但他克服种种困难,身残志坚,返回母校继续学业,不仅以优异成绩完成本科学业,并考取我校环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孙瑜峰同学不畏艰难、励志前行,以军人般的拼搏精神努力在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充分体现了上电青年学生的扎实素质和优良品质。
        本次奖学金候选经各二级学院审核、推荐,校团委组织评审,最后推荐3名学生参加上海市评选。在评选过程中,我校积极响应,在全校范围内寻访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进一步深入发掘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案例,树立青年自强榜样。

团委  王少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