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进与广东电网下属多家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

7月8日,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广东电网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原广东省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一级建造师培训班在广州正式开班,继教学院副院长肖勇、广东电网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人资部主任杨志宇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项目是继2018年底我校顺利承办原广东省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两期中高层培训班后,校企双方围绕新项目开展的再次合作。与此同时,在职研究生(MEM)等其他合作项目也在同步推进中。今年7月,原广东省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广东电网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业务从基础的输变电工程进一步拓展扩大到综合的电网与新能源建设、综合能源服务等多领域。本次的企业更名,给公司自身带来了转型与升级发展,也为引领我校加快响应速度、紧跟企业需求,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电网下属各企业合作带来了更多可能。近年来,除与广东电网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密切交流外,继续教育学院还顺利承接了广东电网下属清远供电公司中高层干部培训、肇庆供电公司中高层管理干部培训、肇庆供电公司MEM班等多个项目,学员累计超300人次。在承办培训同时,继续教育学院还积极为校内各兄弟院系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目前已有电气、经管、电信学院的多位专家教授前往上述企业进行技术交流和项目洽谈。

本次行程中,继教学院还拜访了广东电网下属广州南方电力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总裁黎炼、副总裁李华进行交流并就加强校企人才培养和科技合作等内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继教学院  罗博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