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毕业了!他们给母校留下“心灵礼物”


“这是对我成长最有帮助的一套书,我希望能留给学弟学妹,了解中国,读懂中国,建设中国。”刚刚参加完毕业典礼,来不及脱下学位服,22岁的冯振振就赶往图书馆,一套沉甸甸的《中华上下五千年》成为他留给母校的“心灵礼物”。

6月26日,由上海电力大学图书馆发起的“情系上电?书香传情”活动得到了毕业生的热烈响应。在即将挥别母校之际,学生们纷纷甄选自己的书籍,捐赠到图书馆;图书馆也开辟了“书香传情”专区,供在校师生借阅,并以此作为交流沟通的平台,增进毕业生与母校之间的感情。

和冯振振一样,很多毕业生在参加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后,就立即来到图书馆,留下一本或几本曾让自己受益的图书。从6月20日活动开展以来,已经收到300余本毕业生为母校留下“礼物”。

每位捐赠的毕业生都得到了一张捐赠纪念卡,在精心制作的借阅卡写下给未来借阅者的寄语。而借阅者也可以将读书感想写在后面,与捐赠者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心灵交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生朱星谕对图书馆有着深厚的情谊:“查阅资料、撰写论文、准备考试,图书馆给了我很多温暖和帮助。这本书,将带着我的情感为在校生继续服务,希望它可以滋养更多的心灵,给阅读它的人带来愉悦和收获。”(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曹继军  通讯员王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