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上海电力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摄影比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为鼓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及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号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了解国情、服务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实践、提升实践热情、记录实践过程、了解实践意义,用最直观的手段呈现实践精彩瞬间。校团委决定举办社会实践摄影比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青春心向党·躬行筑未来

二、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作品类别

1、暑期实践团队风采类(A类)

2、展示“不忘初心”、“中国梦”、“青春的力量”类(B类)

3、走进电力类(C类)

4、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调研类实践活动等专项行动及个人实践类(D类)

四、内容要求

本次比赛作品要求从各个角度展现我国社会发展的现状和风貌,生动形象地反映各地风土人情,紧紧围绕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总的活动内容,除此之外,还可以体现如下几个内容:

1、思想引领,深化改革

围绕本次社会实践主题“青春心向党·躬行筑未来”的主题,围绕建国七十周年的变化,从各个角度展示广大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态度和精神,展示当代青年学生青春活力的精彩瞬间。

2、我眼中的中国电力

结合各地电力行业发展背景和情况,从各个角展现我国电力系统发展的状况,反映各地电力行业发展情况,记录电力生产的过程。来稿请同时附上所拍摄电厂的简介,简介内容包括:电厂名称、电厂地址、电厂建成时间、发电模式(热电、水电、核电、潮汐发电等)、每年发电量等内容。

3、 知行合一,奉献社会

医疗卫生、科技创新、城市运行、绿色低碳、文化建设、城乡和谐等。

4、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企业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培养、学习型社会建设等。

5、弘扬中华文明

中华传统文化风貌、中华传统文化保护工作、自然与文化遗产保存现状等。

四、参赛细则

1、参赛作品必须是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中拍摄的作品;不得以两人或两人以上名义参赛,参赛姓名须与有效证件相符。

2、参赛作品在规定时间内递交,凡合成照、拼贴照均不得参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者请填写《附件1:上海电力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摄影比赛作品征集表》,于9月18日前发送至shiep_tw@163.com,文件名为作品名称、学院、学号、作者姓名、作品类别。

4、参赛作者保证本人是参赛作品唯一的版权所有者,且不存在参赛作品版权方面的法律纠纷。

5、主办单位不承担因参赛作品所产生的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6、主办单位有权在不以销售和出版作品本身及其复制品为赢利目的前提下免费使用获奖作品。

7、凡向本次大赛提交作品者,均被认为接受本次大赛相关公开启事,并已合法解决参赛作品内容所涉名誉权、肖像权及其他版权问题。

8、主办单位具有对本次比赛规则的最终解释权。

五、作品要求

1.主题自拟,黑白、彩照均可。

2.文件格式为JPG,大小在1.5M—5M之间。

六、评选与表彰

校团委将通过“青春SUEP”微信公众号进行作品推送,并公开投票评选出优秀作品,在全校范围展示,奖项设置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同时根据各分团委上交摄影作品的质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凡获得个人奖项的同学,在暑期社会实践个人评优中将给予一定的加分。凡获得组织奖的学院团委,将记入团组织先进评比成绩。

上海电力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摄影比赛作品征集表.docx

  

共青团上海电力大学委员会

2019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