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临港校区学生公寓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消防应急疏散能力,帮助临港校区学生公寓同学熟悉和掌握火灾事故发生时的逃生路线和逃生技能, 7月6日下午,学校保卫处联合临港消防大队开展了2019年度临港校区学生公寓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校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王国华担任演习总指挥,临港消防大队副队长王雷,学生公寓第2、3、4、7、9号楼2600余名参加军训的学生及相关辅导员、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演习。演习由武装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金炜主持。

本次演习模拟学生公寓发生火灾,所有同学在听到消防警报声后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指定的逃生线路和规定的动作要领,迅速、安全、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区域,119消防车接警后快速赶到现场,使用高压水枪模拟扑灭大火并利用消防云梯解救被困人员,校医务人员根据现场情况模拟医疗救护,学生代表使用灭火器开展灭火演练,演习达到了预期效果。

保卫处 赵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