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协会教育委员会及印度代表团访问我校

7月5日上午,中欧协会教育委员会执行会长赵军、马邦经济发展委员会国际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主席Mahesh Ratilal RATHOD、孟买证券交易所学院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Ambarish DATTA、印度中小企业商会副会长Ila Pathak JHA等一行22人来访我校。我校校长李和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校办主任李兆鹏、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朱群志等参加了本次会谈交流。

李和兴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针对我校在推进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方面的规划和举措进行了重点讲解。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谈搭建我校与印度高校、企业间沟通合作的桥梁,大力推进合作进展,寻求共赢的合作模式和领域,实现合作共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赵军对我校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本次能够与有机会与印度考察团会面交流得益于中国驻孟买总领馆的协调,希望中印双方能在本次座谈会的沟通中有所收益、建立友好合作意向。

徐凯对印度考察团和中欧协会教育委员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全球化的浪潮下,中印往来空前活跃、关系日益密切、双边贸易快速增长、促进了中印的和平共处与繁荣、同时也造福了两国人民。他表示,我们要抓住发展的战略机遇、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交流互动,期待双方以此次来访为契机,为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发展注入新活力,开拓新局面。

Ambarish DATTA作为本次印度考察团团长对受邀参观我校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团内各位成员的行业背景。他表示代表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加强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他指出,上海电力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拥有良好的办学水平和教育理念,培养了大量优秀的能源电力人才,希望能与我校在能源电力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随后,与会双方就国际学生招生情况、全英文课程建设、电气工程类人才培养特色与优势、中印电气行业发展趋势、清洁能源发展规划倾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并收获诸多建设性意见,为深化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谈后,印度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微电网示范平台等教学场所设施,代表团对我校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校的电力特色校园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罗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