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能机学院探索入党誓词领誓人制度并开展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仪式

为规范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确保入党宣誓仪式的庄重性和严肃性,强化誓词教育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提升誓词教育成效,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积极探索入党领誓人领誓人制度,并于2019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这一特殊日子,组织12名新发展党员举行了“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入党誓词教育活动暨新发展党员集体宣誓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本次入党宣誓仪式由分党委副书记王云欢同志任领誓人,新发展的12位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宣誓结束后,领誓人王云欢同志向新发展的党员颁发《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对新党员表示祝贺。

领誓人王云欢同志在宣誓仪式上向新发展的党员致共勉辞,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二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在工作、学习、实践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凝聚起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意志和强大动力,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入党宣誓仪式,是党内的重要仪式,是党性教育的重要载体,能机学院分党委从本学院具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或获得过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的党员、或院级以上党代会代表、或党员领导干部等人选中层层遴选,建立了首批领誓人队伍,共6名,其中2名学生领誓人。

能机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