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化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6月29日,环化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红船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向党的生日献礼。

听一堂党课。特邀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庆喜老师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有教育意义的党课。李老师就“不忘初心,红色的起点——红船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为主题,讲授了红船精神的两种形态、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三部分内容。课堂上党员同学与老师互动紧密,深刻感悟了开天辟地、敢为先人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李老师鼓励学生党员们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看一场展览。全体学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以及近代中国的民族奋斗史,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南湖红船、虎门销烟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一刻,再次重温了那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了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决心。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新发展的学生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其他学生党员在党旗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表明了自己永远跟着共产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本次学生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环化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南湖探寻初心之旅,使全体学生党员近距离接受革命传统的洗礼。红船虽小,却播下了革命的火种,足以震撼天地。环化学院党员同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环化学院 李雪珂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