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成员集体参观遵义会议展

6月19日,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成员以及部分支部书记集体参观了遵义会议主题展览。通过观看展览馆展示的图片、文字和聆听讲解,全面系统地了解了遵义会议转折历史意义和红军长征、遵义会议、转战贵州等重大历史史实,重温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

同志们在共产党人生死攸关、力挽狂澜的转折点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感受最深的是以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为基本内涵的遵义会议精神,它是历史留给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遵义会议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精神力量。

同志们一致认为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老一辈革命家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和美好理想正在一步步实现。参观遵义会议主题展览,激励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忘初心,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参观完后,在党委书记潘卫国同志带领下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通过这种方式让支部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党员活动增强了党员同志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志们将发挥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并融于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院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