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6版 二条 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同期开展

2019年06月12日   06: 上海/广告   稿件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瑞哲 通讯员王琦)“从1921年到1935年再到1949年,每个时间点正好相隔14年,遵义会议召开也正好处在中国共产党诞生与新中国成立之间的历史转折点上。”在“大中小德育一体化”改革中,上海的大学、中学、小学学生昨天首次同上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

在即将迎来建党98周年之际,临港大学城五校上海电力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与上海中学东校、临港建平小学等近400名大、中、小学生代表,当天一起聆听了遵义会议纪念馆带来的“红色足迹、伟大转折”思政课。

在以“开门办思政”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同时,“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也在上海电力大学临港新校区开展。展览由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遵义会议纪念馆主办,重点展示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及长征期间红军转战贵州等重大史实。专程从遵义会议纪念馆抽调来沪的专业解说员与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志愿者共同承担展览讲解服务。据悉,目前临港地区企事业单位及大中小学校的预约参观者已超5000人次,主题展将在全市不同片区的9所高校巡展,持续至今年10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