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红色记忆永不褪色!这场展览首次走进临港,400名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上海市教委新闻办上海教育20190612

来源:上海电力大学(作者:王琦) 新民晚报(作者:易蓉) 

感触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6月11日,“红色足迹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在上海电力大学体育馆开展。这是此展首次走进临港,该展将成为上海临港地区企事业单位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共享资源平台和教育平台。

本次展览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遵义会议纪念馆主办,上海电力大学以及上海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承办。



本次展览位于上海电力大学临港校区体育馆二楼,展区面积约1000㎡。本次重点展示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遵义会议及红军转战贵州等重大史实,生动翔实地展现了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展览时间将持续到6月20日。

专程从遵义会议纪念馆抽调的专业解说员将与上海电力大学学生志愿者,共同承担此次展览的讲解服务。据悉,目前临港地区的企事业单位及大中小学校的预约参观人次已超过5000人次。

▲展览现场

(参观预约电话:021-61655037)


来自临港管委会、上海电力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上海中学东校、临港建平小学的近400名大中小学生代表参观了展览,并共同聆听了由遵义会议纪念馆副馆长张小灵主讲的“临港地区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在致辞中表示,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历史和党的历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我们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当前上海电力大学的发展进入关键期,正朝着建设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迈步奋进,更加需要沿着红色足迹,继承和发扬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海电力大学将此次巡展作为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圈三全十育人”工作的重要平台,结合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文明文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临港是上海面向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在即将迎来建党98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遵义会议主题展览走进临港地区意义深远。上海电力大学将积极发挥区域协同作用,以“开门办思政”为理念,主动融入“三全育人”和“大中小德育一体化”改革,努力提升新时期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推进临港区域化党建、拓宽地区思政教育资源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84年前,在遵义市老城一幢坐北朝南、临街而立的两层楼房里,一次会议改变了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命运,改变了当代中国的历史进程。


编辑:季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