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上海电力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爱心暑托班”专项行动志愿者招募的通知

全体同学、各学院团委:

为落实市政府实事项目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校团委联合杨浦团区委、虹口团区委,共同开展2019年上海电力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爱心暑托班”专项行动,现面向全校学生招募“爱心暑托班”志愿者。具体方案如下:

一、招募对象与条件

1.招募对象:我校在校大学生(本科生、研究生不限)

2.招募条件:

1)身体健康,热心志愿者工作,具有奉献精神;

2)有爱心,耐心细致,责任心强,能吃苦耐劳;

3)纪律性强,能较好地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4)能独立开展课程教学(如:少儿绘画、朗诵、歌唱、剪纸等等)或有相关服务经历者优先。

二、服务时间与需求人数

(一)杨浦区

第一段:708日至719日(2周,共10个工作日)

第二段:722日至802日(2周,共10个工作日)

第三段:805日至816日(2周,共10个工作日)

服务时间:8:00—17:00(以各教学点实际安排为准)

由于这次服务时间周期较长,志愿者可分段选择服务时间(共招募150名高校志愿者)。

1)可选择服务其中一段,也可多选并组合。

2)所选服务时间至少为一段(连续2周)。

3)如有青年学生志愿者想多选,但现有服务时段不能满足勾选条件的(比如3周或者5周),请在附件2中另行标明。

(二)虹口区

第一期:71日至726日,每周周一至周五全天,共计4; 第二期:729日至823日,每周周一至周五全天,共计4周;两期共计104人。报名同学可自行选择参与其中一期、或两期的志愿服务。工作时间:8:00—17:00(以各教学点实际安排为准)

三、服务内容

1.协助教学点班主任完成暑托班的教学工作;

2.协助教学点班主任完成暑托班的日常管理工作;

3.可以结合自身的兴趣、特长讲授设计特色课程;

4.可以与高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

5.其他与暑托班相关的志愿服务。

四、招募程序

(一)杨浦区

1.报名:即日起至2019531日(周五)1700前将登记表(附件3)交至所在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63日(周一)中午1200前各高校团委请收集好登记表(附件3)、填妥《2019年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志愿者服务登记汇总表》(附件4)将电子版统一报送至校团委将电子版登记表及汇总表发送到shiepxiaoshijian@163.com,打包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学院杨浦区爱心暑托班志愿者报名”。

2.面试:6月中旬杨浦团区委将对志愿者组织面试选拔,并公示志愿者名单。

3.培训:6月下旬对志愿者进行上岗培训。

(二)虹口区

1、报名:即日起至2019年529日之前,有意愿报名志愿者的同学直接个人登录互动吧报名链接(链接为:https://www.hdb.com/party/ygi2a.html)进行报名,团区委将把报名情况反馈至学校团委。

2、培训:6月中旬将对志愿者进行统一的上岗培训。

五、志愿者服务与激励

1.团区委将为志愿者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提供午餐补贴和志愿者服务补贴。

2.志愿者服务期满,由团区委对志愿者服务情况进行考核、鉴定,对表现优异的志愿者优先推荐参加各级优秀志愿者评选。

3.校团委不统一另行安排杨浦校区的暑假住宿,建议杨浦校区的同学及上海市生源的同学积极参加,请同学们申请时考虑就近原则。

4.,建议各位志愿者结合我校暑期放假的实际情况,合理选取服务时间。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2019年杨浦区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开设地点汇总表.docx

2.2019年虹口区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开设地点汇总表.docx

3.2019年杨浦区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志愿者服务登记表.docx

4.2019年杨浦区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志愿者服务登记汇总表.docx


联 系 人:徐仙君

联系电话:13310103831

电子邮箱:shiepxiaoshijian@163.com

志愿者QQ群二维码:









共青团上海电力学院委员会  

20195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