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人社局来校调研人才与校友工作

近日,杨浦区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李金刚来校调研学校人才与校友工作情况,并就成立国际双创人才基地高校校友会联盟事宜听取学校意见与建议。区人社局副局长黄春怡,区就促(人才)中心、综合办、人才开发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陈凌,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王凡,人事处副处长金琪参加会见。

陈凌代表学校欢迎区人社局领导来校调研,感谢杨浦区一贯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与关心。她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态势,尤其是学校作为沪上唯一一所整体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试点高校的实施规划。她表示,上海电力大学处在难能可贵的重要发展机遇期,将在高端人才引进、特色学科发展、复合人才培养的方面努力实现新的提升与突破,希望杨浦区能给予更多的政策指导与支持,做强上电,助力杨浦,在区校战略合作中实现共赢互融。

李金刚首先介绍了杨浦区人才工作的整体概况,并指出,杨浦区在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创业、医疗卫生等方面优势明显,配套完善;区内高校集中,校友资源丰富,区域校友经济效益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具备建立高校校友会联盟的条件和基础。杨浦区愿意借鉴相关城市发展经验,加强区校合作,对接高校人才需求,通过打造高校校友会联盟的平台,凝聚校友力量、发展校友经济、服务校友创新创业,也为高校间搭建合作联系桥梁。黄春怡就高校校友会联盟前期调研、组织筹划与机制设计的相关构想,组织“校友看杨浦”等相关活动作了介绍。

王凡就我校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尤其是在加强与地方校友组织联系、提高服务校友质量水平、创新服务校友模式与机制等工作做了全面介绍。他表示,杨浦区成立高校校友会联盟的举措,对促进校友资源整合、帮助校友创新创业、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支持校际互联互通、吸引校友落户杨浦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助于上电整合校友资源、助力校友成长、反哺母校发展,同时加强了校际间的互动与合作,上海电力大学校友总会对此将积极支持并充分配合。

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引进相关配套服务、区校深度融合发展、营造良好合作环境等事宜充分交换意见,为进一步落实推进双方区校战略合作做好基础与对接。

对外联络处 程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