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优秀生源基地”建设系列活动--电信学院走进甘肃

5月15日至18日,我校“优秀生源基地”在甘肃省白银市第一中学、白银市实验中学、会宁县第一中学正式挂牌。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潘耀芳、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朱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汤乃云、电信学院辅导员许晓天组成的甘肃省招生宣传工作小组前往甘肃省四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进行招生宣传。

白银市教育局招生办公室主任王毅、白银区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文英对我校招生宣传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招生小组一行走访白银市第一中学、白银市实验中学、白银市第八中学。值得一提的是,与我校共建合作的会宁县第一中学位于当年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革命圣地——会宁县城,会宁是甘肃省的教育大县和高考“状元县”。招生小组走访的四所高中在白银市办学特色鲜明,优质的教学质量收获良好的社会声誉。经过多年的办学实践,四所学校以严谨的教风学风,积极开拓进取精神,培养出了许多优秀学生,涌现出了许多甘肃省高考状元,近几年来也向我校输送许多优秀学生。

在走访各个学校过程中,招生小组成员充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及生源情况,并通过讲座和座谈会的形式向学校领导、部分年级班主任及高中学生代表介绍上海电力大学的历史发展沿革、办学理念和方针、人才培养和校园文化等,同时对学科及专业进行科普讲解,会后当地学生代表就专业选择、科技创新活动等内容进行提问,宣传小组分别进行亲切解答与深入交流和探讨。宣传工作小组成员与当地高中负责人就合作的目标、人才培养模式等具体内容进行沟通交流后,我校分别与白银市第一中学、白银市实验中学、会宁县第一中学三所高中签订“上海电力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本次招生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扩大了我校在甘肃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影响力,而且加强了我校与当地优质高中的交流合作,为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报考我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电信学院 许晓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