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5月16日,我校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临港校区会议中心举行。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钱朝阳,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阮前途以及公司领导徐阿元、刘运龙、潘博、谢伟等与我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校领导翁培奋、封金章、符杨、张川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主持。

李明福指出,上海电力大学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渊源和传统友谊,学校始终十分重视和珍惜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的合作。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等教育发展的“四个服务”为指引,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学校发展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希望此次通过与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这样身为国网系统示范先行者、创新实践者和卓越引领者的优秀企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结出创新融合协同发展的丰硕成果,以新时代的新作为不断提升双方服务国家战略、行业发展和上海需求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钱朝阳指出,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揭开了双方深入协同发展的新篇章,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指出,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正紧紧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抓好网式思维、链式规划和点式突破,遵循“双高、双智、双品”的发展路径,力争实现“电网智能化、企业市场化、管理数字化”的转型。他说,回顾双方的合作,源远流长、成绩斐然,他期望双方全面战略合作能聚焦四个“融”,即“科研方面的融合、应用方面的融合、培养方面的融合、智库方面的融合”;能紧抓四个“同”,即“同创党建联建新的局面、同育科研新的成果、同建联合创新的模式、同促能源新的业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符杨代表双方围绕“走进电力办教育、融入行业育人才”介绍了已有的合作情况;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党委委员谢伟代表双方从合作原则、合作内容、合作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内容。

阮前途与李和兴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钱朝阳、李明福等全体公司领导和校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仪式上,李和兴为浦东供电张江能源服务中心副主任谢邦鹏、市南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不停电作业分公司副经理苏伟颁发我校“国企骨干校外辅导员”聘书。

校科研处处长李琦芬、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科技部主任华斌就贯彻落实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前,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一行在我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陪同下,观看了校园沙盘、参观了校园微网实际分布和微网控制室。

校办  宣传部  赵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