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海外学习项目通知(第二批)

为开阔学生国际视野,鼓励更多的学生出国学习交流,现将2019年海外学习项目(第二批)通知发布如下。所有项目均由学生自愿报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统筹全校项目名额分配,各学院进行选拔,确定最终赴海外学习人选。校会根据国别的不同,设立不同标准的资助,覆盖全部海外学习学生(资助标准由学校专项资金额度决定,后期另行通知)。


一、项目名称

1.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项目

2. 日本爱媛大学Ehime University)项目

3. 泰国马哈沙拉堪大学(Mahasarakham University)项目


二、项目简介

1.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项目

时间:83日—818日(暂定)

人数:12-20

费用:2350-2385澳元 (约11000-12000RMB,主要包含学费、住宿费、交通费和部分餐费等)

安排:了解澳大利亚的文化,历史和风俗,参与科廷大学商学院和工程学院的正常授课、与当地学生进行文化交流,参观科廷大学最引以为豪的金融证券交易室;数字媒体数据中心;校内澳大利亚超算中心,科廷大学思科计算机中心,以及体验语言中心优质课程,体验科廷大学美丽校园的学习体验,同时,在学习的间隙,参观当地知名景点及体验西澳大利亚首府城市-珀斯的无限魅力,前往珀斯著名的野生动物园,与考拉及其他澳洲可爱的动物零距离接触,然后前往天鹅谷酒庄,参观当地的玛格丽河巧克力工厂,蜂蜜小屋,坚果及牛轧糖工作坊,并在周末到罗特尼斯进行岛上观光,与全世界最著名的微笑短尾袋鼠亲密接触。

详见:Shanghai Uni Elec Power AugustStudy Tour 2019.pdf

       科廷大学游学项目.xlsx

住宿Homestay-当地居民家庭

大学简介: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建设于1967年,自从12年前成为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先导时起,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就一直被看作充满活力与刺激的学习胜地,现已连续两年被评为澳大利亚名列榜首的科技大学(亚洲周刊)。作为澳大利亚名列前茅的科技大学,科廷培养出的毕业生为用人单位所追逐,就业率高于澳大利亚大学毕业生的平均水平。科廷大学以其充满活力与不断进取的学习殿堂而闻名于世,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科廷大学排名全球250位,澳大利亚第9位。 在各个单科学科排名中,科廷大学的采矿工程排名全球第二,全澳第一;化学工程,石油工程,地球与海洋科学位列前20,教育,艺术与设计,护理,建筑学, 物流管理,会计与金融和实验医学名列世界前50。

学校官网https://www.curtin.edu.au/

各学院名额: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项目

能机

2

电信

2

环化

2

经管

2

电气

2

数理

2

自动化

2

国交

2

计算机

2

外国语

2


2.日本爱媛大学项目

时间:726日—89

人数:10

费用:约105098日元 (约6600RMB,主要包含交通费、学习费、研修费、交流费、宿舍费、部分生活用品费等)

安排:校内日语课、松山观光、体验插花等。(可接受无日语基础或日语水平为初级的同学)

详见:2019上海電力大学短期プログラム日程(案).xls

住宿学生住宿预定为御幸学生宿舍,单人间。

大学简介:日本爱媛大学,英文名称:Ehime University。该校于1919年建立,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国立大学。爱媛大学设有法文学部(综合政策学科、人文学科)、教育学部(学校教育教员养成课程、障碍儿童教育教员养成课程、艺术文化课程、健康文化课程、情报文化课程)、理学部(数学课、物理学科、化学科、生物学科、地球科学科)、工学部(机械工学科、电气电子工学科、环境建设工学科、机能材料工学科、应用化学科、情报工学科)、农学部(生物资源学科),大学院设有法文学研究科(综合法政策专攻、人文科学专攻)、教育学研究科(学校教育专攻、特别支援教育专攻、教科教育专攻、学校临床心理专攻)、理工学研究科、农学研究科、医学系研究科(医学专攻、看护学专攻)。

学校官网https://www.ehime-u.ac.jp/

各学院名额:

日本爱媛大学项目

能机

1

电信

1

环化

1

经管

1

电气

1

数理

1

自动化

1

国交

1

计算机

1

外国语

1


3. 泰国玛哈沙拉堪大学带薪实习项目

时间9-12月(暂定)

人数:30

专业范围:以电气工程、自动化工程、电子信息技术和通讯工程专业为主

相关费用:飞机票、住宿费自理;泰方高校给予每位学生8000-11000泰铢/月(约1700-2300元人民币/月)的生活补助

安排:进行所学专业相关的学习或研究,由玛哈沙拉堪大学颁发实习证明

学校简介:玛哈沙拉堪大学(简称MSU-Mahasarakham University)是泰国东北一所著名综合性大学, 学校有22各学院一共开设177个专业,涵盖了本、研、博三个层次。根据英国QS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三大大学排行榜之一)和韦伯麦特里克斯网2011年有关世界大学排行榜的资料显示,该校分别处于泰国综合成绩第14和第10的好成绩。

官方网址:https://www.chinese.msu.ac.th/

各学院名额:

泰国马哈沙拉堪大学项目

能机

3

电信

3

环化

3

经管

3

电气

3

数理

3

自动化

3

国交

3

计算机

3

外国语

3

三、项目报名


1. 要求

1)我校在读全日制非毕业班本科生及研究生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3)身心健康,符合出入境体格检查标准

4)家庭支持,并能负担项目费用


2. 报名方式

2.1. 请于522日前关注“上海电力大学国际交流处”官方微信,点击“项目报名”,填写相关报名信息。

2.2. 纸质材料(报名表和家长知情书)于5月23日交至临港校区图文信息中心1017室。

附件1:上海电力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学习、实习报名表.doc

附件2: 上海电力大学学生赴国(境)外学习、实习家长知情同意书.docx


四、备注

1.以上费用均为项目费,不包括机票费,境外保险费以及签证费等。

2.申请学生须在523日之前持有有效期大于一年的因私护照,没有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

3.项目咨询:李老师 61655061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