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学院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5月15日上午,2018年度上海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市友谊会堂举行。231项成果摘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其中特等奖2项。

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钱虹、苏晓燕、杨婷参与的“大型压水堆核电站仪控设备与系统自主化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该成果依托上海市电站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平台,针对我国核电站仪控设备与系统长期被欧美公司垄断的问题,通过产学研协同攻关,突破了核级仪表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安全/控制信息交互可靠性技术、核电站先进协同控制技术、高可靠性系统设计与检测等关键技术。产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应用于红沿河、海南等多个核电站,以及“华龙一号”巴基斯坦卡拉奇等核电重大工程。

上海市科学技术奖由上海市人民政府设立,重点奖励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原始性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培育战略性产业、促进城市安全、健康生态发展和推进区县创新能力和经济发展的重大科技成果。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和技术发明奖的获奖成果展示了上海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巨大活力,将进一步服务于科学发展和国民经济发展。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