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在校属企业中开展警示教育

5月10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在杨浦北校区召开校属企业负责人第一次联席会,重点在全资、控股企业中开展警示教育。副校长封金章和校纪委委员、联合总支书记周慧杰参加会议。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王轩主持会议。资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王晓斌等全体人员及其校属全资、控股企业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封金章强调,此轮巡视在我们校属企业发现的问题,对我们是一次很好的警示教育,希望校属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为企业今后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他希望校属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学习,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要对照上级有关精神,对企业的经营管理做进一步的梳理,通过制度建设来加强企业的规范管理,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希望企业相互间要加强信息的互通和交流,共同来破解企业经营管理中所面临的难题;希望企业负责人们要放下思想的包袱,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规范管理的同时,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

周慧杰指出,这是巡视整改后,学校产业召开的一次重要的警示教育会。她希望产业人员在做好经营管理的同时,更加重视自我学习和自我教育,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敬畏意识,不断加强企业制度建设,积极主动地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

会上,王轩带领校属全资、控股企业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认真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并结合校属企业特点,强调了《条例》中的相关内容,同时还传达了上海高校企业国资监管工作例会上的相关精神,要求全资、控股企业要进一步完善企业内控管理制度、重视企业的档案管理工作、关注经营成本的控制、规范企业兼职等方面的要求。


产业办 张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