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暨推动学院发展建设讨论会

5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文中心924会议室,召开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暨推动学院发展建设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焦凤梅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焦凤梅在会上全面总结了近一段时间以来学院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她指出,自启动整改以来,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严字当头、刀刃向内,紧扣我院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及分工清单,近期针对修订二级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举办课程思政集体备课研讨会(与电信学院联合),开展“红色基地诵读上海红色故事”活动等几项重点工作,高标准地抓落实,高质量地促成效。

焦凤梅在肯定巡视整改工作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对本学期下一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做出部署:一是举办 “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二是以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为契机,扎实推进“一课一改革”工作;三是组织一次外出交流学习活动;四是推进“能源中国”教材出版工作。

随后,焦凤梅紧密结合“2019年二级单位核心任务书(教学科研单位)”,就推动马院发展建设,组织大家集体研讨。会上,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教职工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填补师资缺口,但宁缺毋滥,坚持引进高水平人才;二是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打造学校“金课”,打造教学团队;三是发挥马院学科优势,承办校级层面“课程思政”研讨会;四是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打造课程思政建设的学术平台;五是抓住思政课教师职称评聘计划单列的大好时机,不断提升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各位教师一致认为,当前马院的发展处于关键时期,更需要大家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内涵建设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努力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为建设高水平马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易小兵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