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

5月9日18:00,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传百年薪火 引时代新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在临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厅隆重举行。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永斌,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陈姗姗,校团委副书记徐仙君,电信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各系部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大会,兄弟学院学生代表及大一、大二500余名青年学生一同参会。

大会在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潘耀芳上台致辞,潘老师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院各级团组织在思想建设、素质教育、学风建设、科技创新和志愿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向学院青年们提出了要求与希冀:第一,要铭记历史,热爱伟大祖国;第二,要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第三,要真抓实干,勇于实践创新。她鼓励青年们携手并肩,同舟共济,鼓足干劲,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奋进!

为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学院青年发扬“立得求知,创新求是”的院训精神,大会隆重表彰了一年来在学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其中包括团中央强国一代新青年1人、上海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人、上海市优秀志愿者1人,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企业奖学金获得者9名,校级共青团优秀集体14家,校级优秀标兵9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人等。

此次表彰大会分三个篇章展开。舞台剧《救国心,青年行》为大会奠定了第一篇章的基调,以生动而震撼的舞台效果带青年们重回那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铭记青春奋斗的岁月。随后,《传承五四精神,勇担复兴大任》的演讲拉开了第二篇章的序幕,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肩负起振兴中华的使命,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章!在大会第三篇章中,由学院退伍士兵代表、校园十大歌手携手演唱的歌曲《梦想天空分外蓝》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音乐与灯光的柔情结合在诉说着理想,描绘着蓝图。最后,表彰大会在我校赫兹合唱团代表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高亢响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激励广大青年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将追求自身远大理想与实现国家伟大目标、弘扬爱国主义相结合,在实践中求真知,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做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电信学院 刘其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