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理论驻常青”—我校时习社走进电信学院开展学习活动

为加强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动性和有效性,5月7日下午,学校时习社通过“同辈辅导”的形式走进电信学院,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举行一场主题为“青春心向党,理论驻常青”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校学工部部长江晓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潘耀芳、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勇教授参加启动仪式。时习社指导教师赵铮主持仪式。

仪式伊始,短视频回顾了时习社成立四年来的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

潘耀芳在致词中说,学院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同辈好榜样。

江晓花介绍了时习社及其活动背景。她指出,时习社作为学生理论社团,以引导学生理论学习、引领学生思想发展、引循学生社会实践为主要方向,青年学子要好好珍惜同辈辅导的机会,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担当时代责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勇于砥砺奋斗”的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做走在时代前列的追梦人。

杨勇围绕“为什么要学、学了干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为青年学子讲解了如何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启动仪式还为时习社理论宣传们颁发聘书。时习社理论宣传员刘玥同学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让我院学生对“以和为贵,天下太平”这一理念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