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4月23日,上海电力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下简称“双代会”)在临港校区召开。肩负着全校教职员工的重托,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副书记翁培奋主持。

上海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海事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序颖,上海电机学院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臣忠,上海建桥学院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潘秀玲;校党政老领导陈大森、陆楚龙、石奇光;历任工会干部代表刁咬其、陈发堂等出席开幕式。144名正式代表、10名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26家兄弟高校和南汇新城镇总工会向会议发来了贺信。

2019年是我校更名后的建设“元年”,是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办学实力和发展内涵的关键之年。本次“双代会”的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对于上电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站在“新起点”,蓄力“再出发”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团结动员全体教职工,担当上电建设者使命,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为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发挥桥梁作用,汇聚强大力量,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完成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吉启华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向我校“双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工会工作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和鼓励。希望以此次“双代会”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举措,积极发挥民主管理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职工素质提升;保障工作落实全面,解决广大教职工后顾之忧。

受校党委和行政的委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代表向大会做了《上海电力大学2018年行政工作报告》。

2018年,上电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市委市政府工作指示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工作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不懈拼搏下,总体实现了年度工作目标,成功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成功更名为“上海电力大学”;顺利交接浦东老校区、搬迁临港新校区;科研能力全面提升,符杨教授领衔完成的《我国首座大型海上风场关键技术及示范应用》项目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学校荣获2017-2018年度(第一届)上海市文明校园称号,充分彰显了全体上电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拼搏精神。

报告指出,2019年,上海电力大学要紧紧围绕建成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这一根本目标,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贯彻学校党委总部署、总要求,以“奋进之笔”书写上电教育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总会计师张川做了《上海电力大学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我校2018年财务状况和财务管理情况,提出了2019年财务管理工作重点。

校工会主席徐凯做了《凝心聚力献良策、砥砺奋进争一流,在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上建功立业》的上海电力学院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认真总结了上海电力学院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2015 年 12 月召开以来的工作与经验。

报告提出,新时代赋予上电教工新使命,新征程呼唤工会组织新作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紧密围绕校党委制定的发展蓝图,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思想引领、岗位建功、民主管理、权益维护、服务保障、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彰显新作为,向着建设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目标砥砺奋进,为提升每个上电人的幸福感、满意度、自豪感不懈奋斗。

大会还宣读了《上海电力大学教师师德公约(草案)》,并提请代表审议。以书面形式提交代表审议《上海电力学院2016-2018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上海电力大学2018年校务公开工作报告》《上海电力大学2019年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形式通报了2018年十件实事完成情况、2019年十件实事征集阶段性情况等。“双代会”代表将分组进行审议、讨论。

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之前,徐凯主持召开了预备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大会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大会表决办法。第一次主席团会议选举了主席团主席、执行主席,推选大会主持人,确定了大会主题,审议通过大会日程等事项,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了相关议程。

党委宣传部、工会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