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

4月18日,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以下简称“上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本届展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为主题,主要有主宾国(城市)展区、科技创新展区、创新生态展区、交易服务区等特色展区。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了6个项目参展,包括用于三相Z源逆变器的SVPWAM控制方法、兼具限流电抗器功能的低漏抗电力变压器、动力蓄电池次利用异构兼容储能电站、光纤光栅电流互感器及合并单元、电力系统攻防试验床、光催化燃煤烟气净化技术与装置。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对我校参展项目进行了现场交流指导,陆靖主任对电力系统信息安全、国产芯片研制给予了重点关注。参展期间,多家企业也对我校参展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流,通过上交会参展,学校科技成果有望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向社会,切实加大技术转移力度,提升学校影响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技术转移中心 费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