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电力大学美育大讲堂系列——70、80、90谈音乐

主讲人:章赟、罗黛、于晨
讲座时间:2019-04-23 18:30:00
讲座地点:临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艺中心
主办单位:艺术教育中心 校团委
主讲人简介:章赟:上海电力大学现教中心全媒体中心主任,校电视台总监,影视课程教师。第27届中共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评委,上海文艺人才奖获得者,杨浦区文化人才库成员,青年导演,2015虹桥机场爱国快闪《保卫》技术总导演、2017杭州西湖首支城市快闪《唱响西湖》导演、上海人文艺术频道播出微电影《第八区问题少年》《永不停止的陀螺》导演,电影《破碎边缘》监制等,另外还担任绍兴国际黄酒节开幕式、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杭州演唱会、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开幕式、宝山区第十六届青春艺华等大型活动演出总导演。曾前往新西兰、印度、泰国、台湾等国家地区交流访学。 罗黛: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校大学生合唱团、吉他社指导老师。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声乐方向,多次在北京、重庆等地参加演出。 于晨: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2003年毕业于安徽淮北师范大学,2010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曾担任过我校大学生合唱团指导老师,曾指导校大学生合唱团参加上海市大学生艺术展演获二等奖,指导独唱获三等奖;指导校大学生合唱团在上海市大学生合唱比赛中获大合唱上海市二等奖,小合唱二等奖。
讲座内容:

讲座从708090的视角谈不同年代爱国歌曲产生的历史背景以及各族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内容的时代歌曲。让广大师生在传唱爱国歌曲中抒发深厚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