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学院联组赴北京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走访调研

近日,为深化黄冬梅副校长与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前期交流成果,在学校服务企业人才培养的基础上,进一步反哺专业学科发展,为更多二级学院对外交流搭建平台。继续教育学院联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一行5人,联组共赴北京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此次走访受到信通集团热情接待。交流会上,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刘琳,首先代表集团致欢迎词,他对双方以往的合作予以了高度认可,更结合集团整体发展对双方后续在培训、科研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予以了大力支持和期待。接着,信通研究院副院长谢可、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温蜜、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崔昊杨、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勇分别就各自所在部门的基本情况、研发方向、科研成果等进行了专题介绍。

通过交流,双方不仅就下一步合作明确了计划:信通集团将积极组织开展企业硕导推荐工作,支持计算机学院与电信学院学科发展;我校将承办信通集团2019年优秀年轻干部(骨干)培训班,继续为企业提供人才培养服务,大家还就信通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与我校硕博培养进行多方位合作;相关学科在泛在物联网、人工智能、芯片技术等方向的研发和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积极展望与深入研讨。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密切加强联系,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着力构建更大规模的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平台。

拜访期间,在信通集团党委组织部主任吴钊及其它业务部门的陪同下,双方还共同参观了集团体验展示馆。

继续教育学院 陈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