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名誉院长聘任暨交流座谈会

4月1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吴照云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杨浦校区举行,校长李和兴为吴照云教授颁发了聘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艺、常务副院长潘华、副院长侯建朝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

简短的聘任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李和兴对吴照云教授受聘为经管学院名誉院长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感谢。他分析了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能源管理领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同时,也指出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希望学院党政班子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吴教授在管理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彰显学科实力,加快推进我校能源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并努力准备2020年硕士点申报。吴照云对学校信任表示感谢,并从发挥经管学院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内外部的资源整合;保障人才队伍,鼓励青年学者走出去,敢说、会说、能说;学院发展关键要聚焦学科特色,增强团队凝聚力,明确发展目标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与会人员就如何在现有管理学科发展基础上,对接学校定位,充分发挥团队成员各自的研究专长,互相促进,合作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照云教授为江西财经大学原副校长、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财政部首批跨世纪企业管理学科带头人、“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中国企业管理学会副会长、江西省管理学会会长、复旦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副会长。

  

经管学院 王邵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