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上海电力大学经管千名师生在国旗下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中国青年网上海4月4日电(通讯员 邹杨)4月1日,上海电力大学经管学院与校国旗护卫队在临港校区体育场首次联合举办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激发学院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升华理想信念,发挥党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团员青年在宣传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李玲丽、挂职团学副书记王卲萱、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及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参加此次主题活动。

图为校国旗护卫队方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杨 摄

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之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向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全体师生致辞。他讲述了中国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在过去的岁月中,与党同行,与党同心,带领广大青年为党的伟大事业奉献青春,留下闪亮的足迹。他希望所有团员,要以身作则,起带头模范作;对于尚未入团的同学们,要用积极的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早日光荣入团。同时也希望我院广大学生党员作为先进分子和学生骨干、党的新鲜血液,以及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肩负责任,牢记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同学积极拼搏,勇敢奋斗,为校院争取更多的荣誉,创造更好的成绩。

图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杨 摄

他借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进团支部的三个主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专业上勤奋好学,严于律己;二是在思想理论学习上狠下功夫,学习贯彻校党委与校团委的各项中心工作;三是在即将到来的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浓郁的爱国氛围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年之声发时代最强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政治坚定、思想先进、作风过硬,追求卓越”的经管学子新风尚。

在周维刚致辞结束后,学生代表任天爱发言,她向大家讲述了升国旗的重要性以及国旗对于我们所拥有的非凡意义,正是国旗见证着我们的过去与现在,指引着我们扛起重任,走向美好的未来。任天爱还引用习主席的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将以“无我”的状态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希望同学们努力拼搏,紧跟党的步伐,与全中国人民勠力同心担起这副重担,把国家建设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

升旗仪式的最后,在场的所有同学举起手中的国旗,怀着对祖国满腔热情一起合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歌声响彻临港体育场。合唱歌曲的同时,在场的所有同学变排列组成“祖国70”的字样,并高呼“我爱你,祖国”,提前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亢嘹亮的歌声与壮观的队形相结合,使现场气氛达到新的高潮。

图为全体学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杨 摄

通过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与集体歌唱祖国,升华了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性,激发他们勤学务实的奋斗精神,培养他们强烈的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美好的青春,并为之奋斗终生。

图为全体学生组成的“祖国70”方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杨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