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上海电力大学经管Talk Show胜利举办

“庆祖国七十华诞,扬五四百年精神”--上海电力大学经管Talk Show胜利举办

2019-04-03Tony邹༒

中国青年网上海4月3日电(通讯员 邹杨) 3月29日15:30,上海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临港校区举办了以“齐颂盛世,庆祖国七十华诞;砥砺奋进,扬五四百年精神”为主题的Talk Show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维刚老师、团委书记李玲丽老师、团委副书记王卲萱老师、辅导员助理胡亚威、吴旭东和学院团委领导班子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为参与选手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杨 摄

本次比赛围绕“勇立潮头,关于家乡的改革开放再出发”、“大国有样,从自主到富强”和“百年穿越,重回五四”这三个演讲主题展开。首先,周维刚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以“气势与情怀”为引,探讨了七十年前与现在的对比,讲述了时代变迁之下,大国的崛起与努力,引人深思。最后,在祝愿习惯养成教育系列活动的顺利举行的同时,他也希望广大同学能够积极参与此类活动,鼓励大家开口面对观众,为今后的人生道路铺满基石。

图为党委副书记周维刚致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杨 摄

方乾旭同学以“清华北大辩论赛”为契机,就中国的发展历程,国家领导人制定的正确的方针政策与平民百姓的劳动和创造为中心内容,进行一番“夸奖点赞”的新颖演讲模式。同时,他也注重演讲的细节,不断地运用灵活的思维和沉稳的演讲方式,牢牢地抓住了评委与观众的眼球。

图为方乾旭同学的talk show 场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杨 摄

罗霆峰同学以幽默的话语和极强的“hold住”全场气氛的能力,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他以一张张生动鲜明的图片,对比百年五四运动的发展。而在当今中国,人才辈出的时代,他更激励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去回报祖国,去开创中国的未来。高超的临场应变能力与幽默出色的口才,令他在芸芸选手中脱颖而出。

经过激烈的角逐,方乾旭同学以出色的口才和灵敏的思维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的热烈掌声,荣获了2019经济与管理学院“Talk King”的称号。获得大赛二等奖的同学为罗霆锋,李舒婕和李心楠;获得三等奖的同学为郭靖,王翠颖,潘丽珊,董翔龙和陈旭;获得优胜奖的同学为王鑫颖,江旭东和谢炽。

 图为获奖选手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邹杨 摄

在五分钟内,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脱口秀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比赛的最后,分团委副书记任天爱同学对所有比赛选手的实力进行了认可与表扬。她认为,当代大学生立志成才,不仅需要文化课的认真与努力,也需要利用这样的活动平台,主动开口说话,主动开拓自己的口才能力。

作为第一届“Talk show”大赛,活动为今后习惯养成教育系列活动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意义与经验。同时,本次活动也积极地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与文化,在校园间广泛地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