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带队赴上海大学调研

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仙智率领宣传部一行赴上海大学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工作。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热情接待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翁培奋专程拜会了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院士,双方愉快地交流了两校发展面临的新机遇,近期改革发展的新进展。

徐旭代表学校热烈欢迎翁培奋副书记一行来校调研。他说,上海大学和上海电力大学有多年互动交流的传统,很欣喜看到上海电力大学近几年在教育综合改革、博士授予单位等内涵建设发展、社会美誉度等方面取得的不凡成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学校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此次市委高校巡视工作也高度重视这方面工作,我们双方高校都有责任、有义务“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这次双方座谈交流就是很好的一次共同学习进步的契机。

翁培奋代表我校感谢上海大学热情接待和对此调研学习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我校这两年来在校党委领导下,强优势、补短板,蹄疾步稳地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明显进步,核心竞争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走进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需要在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上更加有主动性、自觉性、前瞻性和创新性。此次赴上海大学调研学习,旨在向上大学习改革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充电加油,进一步提升上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站位、进一步打造上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品牌、进一步凝练上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特色,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主线、以党的建设为主心骨,为校党委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为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内外舆论氛围。

胡大伟从意识形态和思想理论工作、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宣传部(文明办)工作结构和工作职责,其中“走基层,问计问需”“转作风,服务需求塑形象”“改文风,让师生成为宣传主角”等特色亮点令人印象深刻。

双方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实现闭环管理、如何做好校园和校外舆情分析、如何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如何整合学校新闻宣传资源、如何做好“开门办思政”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

我校党委宣传部将进一步“走出去、请进来”,通过和兄弟高校同行们的工作学习与交流,着力推进“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努力实施好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宣传好学校发展的新风新貌、反馈好基层师生的心声需求、挖掘好校园身边的好人好事,做好上电故事的讲述者、上电精神的传播者和上电发展的践行者。

党委宣传部  赵铮 供稿